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一九年度研究影响基金拨款结果公布
*********************
下稿代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发出:
 
  研究资助局(研资局)今日(一月八日)公布二○一八/一九年度研究影响基金的拨款结果。研资局决定拨款约1.93亿元资助30个项目。获资助的项目列于附件。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教资会)主席唐家成说:「研究影响基金的目的是鼓励本地大学进行更多具影响力及可转化作应用的研究项目,有助满足香港的策略和社会需求,并造就更多与学术界以外的持份者合作的机会。我们从教资会中央拨款拨出两亿元予研资局,供研究影响基金的首批申请人竞逐。我很高兴学术界的反应非常热烈,我们收到164份初步研究建议书,申请总金额达14.28亿元。」

  经筛选后,在164份初步研究建议书中有44位申请人获邀递交具体建议书。经过详细和深入的评审后,其中30份申请金额合共2.86亿元的建议书最终获批拨款资助。研资局会为每个项目提供最多七成资金,大学或项目合作伙伴则须提供三成配对资金。

  唐家成说:「设立基金不单可以使香港在国际高等教育界保持竞争力,亦可以加强我们在研究和教学方面的实力。教资会会继续专注卓越的研究成就,并同时会着重研究项目所带来的影响。」

  研资局主席华云生教授感谢各界对这新计划的支持和贡献,特别是来自海外的专家学者,他们在挑选和遴选资助项目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华云生教授说:「我很高兴看到这项新计划成功推出。获资助的研究项目涵盖范畴广阔,例如药物研发、创新填海及屋宇建筑方法、物联网安全和应用等。我期望见到这些研究项目的成果对香港的长远发展及利益作出贡献。」

  各项获批项目的详情已上载于研资局网站(www.ugc.edu.hk)。
 
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