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独立检讨委员会报告
**************
下稿代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发出:
 
  政府今日(一月八日)公布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委员会)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提交的《香港专营巴士服务独立检讨委员会报告》,而报告中致谢章节的一句句子的一部分在经谘询法律意见后被遮盖,「以确保对正在进行的刑事诉讼进行公平审判」。
 
  委员会在合计21日的听证会上听取了19个获识别的相关团体/人士及两位专家证人的口述证供,并收到合共超过22 000页的书面意见/报告。其后,委员会提出了45项安全相关措施的建议,并提交行政长官。
 
  委员会提出建议的目的是为了建立和维持积极主动的对策,以确保专营巴士安全,以及就委员会在工作进程中确认与安全相关的具体事项提出应对措施。有关建议载列于报告第23章,另五页的建议摘要载列于报告第24章。
 
  因应政府邀请,经遮盖的报告已上载至委员会网页(www.irc-bus.gov.hk/chi/report.html)。委员会知悉,待所有有关的刑事司法程序完成后,政府会公布完整的报告。
 
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