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公布2019 StartmeupHK创业节详情及合作伙伴(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一月八日)宣布一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举行为期五日的2019 StartmeupHK创业节详情。活动每天聚焦探讨围绕初创的特定主题,并以强调新趋势、新思维和崭新创意的主轴贯穿整个创业节。
 
  创业节的主题包括健康科技、生活及零售科技、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及教育、金融服务,以及初创公司和企业合作创新等。
 
  创业节于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逾20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行业专家将参与活动,在不同小组讨论、互动讨论、主题演讲及比赛中分享真知灼见,预计将吸引超过8 000位人士参与。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表示:「香港的初创生态圈于二○一八年录得按年增长18%至2 625家初创公司,所创造的就业职位大幅飙升51%至9 548个,而超过三分一的初创公司创办人来自香港以外地区。」
 
  吴国才补充指,这些初创公司的主要业务范畴包括金融科技、电子商贸、供应链管理及物流科技、专业或谘询服务、资讯科技及服务等。
 
  创业节第一日由NexChange主办的Healthtech 020 Summit掀起序幕,探讨科技如何革新健康保健行业。活动聚集保健业专家、企业家、投资者,以及来自政府、行业组织、初创公司及企业的代表,讨论国际和本地创新科技如何改变保健服务的面貌,并围绕健康议题探索新解决方案。
 
  Startup Launchpad及The Mills Fabrica合办、主题为「Living Smarter, Living Better」的TECH[LIFE]STYLE Conference于第二日举行。活动将吸引逾千位参与者、过百家初创公司和超过40位讲者。世界级讲者将与参加者分享创新生活科技如何革新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及玩乐的模式。
 
  Inside Retail Hong Kong主办的Retail’s Cutting Edge于第三日举行。该活动去年大受欢迎,今年的整天活动将围绕未来零售展开深入讨论,主要议题涵括新零售、全球议题如物流及社会面对的种种挑战、应用区块链技术以检测货品真伪及精简供应链、重塑顾客体验的新科技、以及不同购物渠道的无缝融合。活动更邀得最近公布的《Top 50 Innovative Retail Leaders in Hong Kong》之其中五位得主参与小组讨论,展望未来十年的零售趋势。

  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主办的Jumpstarter于第三和第四日举行。这个开创先河的创业活动将连续两天展示顶尖初创,连系初创公司、企业及投资者并提供高效的交流机会。创办人、行政总裁、世界知名专家、创新者及投资者将在主舞台上进行演示及讨论,而初创公司及企业将参与示范和展示环节。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举办的Connected Cities Conference于在第四日举行。会议将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领导者、政府代表和企业家讨论城市环境中的技术趋势,并研究如何提高城市的宜居性、可行性和可持续性。活动将讨论各式各样的主题,例如影响力投资、女性创业等议题。

  WHub主办的Startup Impact Summit及由EdTech Asia主办的AI & Education Forum。Startup Impact Summit于第五日举行,将聚焦区域性及国际级初创公司所带来的影响,分享不同初创公司及企业合作创新的成功例子。活动将聚集世界级初创公司、意见领袖及持份者,并涵括多个主题演讲、实用的工作坊、业务配对机会及专题交流活动等。
 
  AI & Education Forum汇聚区内的主要持份者参与,他们以人工智能及大数据分析等崭新科技影响未来学习和工作的创新。来自最先进的教育及科技公司的星级讲者将围绕主题分享他们在道德及人力资源问题的意见并从中寻求协同效应。
 
  投资推广署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表示:「参加者可以在创业节中充分体验到科技的变革力量如何帮助人类将理念实践成真。创业节将让你大开眼界,了解科技如何在生活各方面引领风潮。香港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枢纽将从中发挥作用,将世界变得更理想、更先进。」
 
  欲追踪香港初创生态的最新发展,请登入网站:www.startmeup.hk/festival-2019
 
关于投资推广署

  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促进外来直接投资,致力协助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设或扩展业务。该署为海外及内地企业提供免费资讯及专业支援服务。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该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2019年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一月八日)宣布一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举行为期五日的2019 StartmeupHK创业节详情。图示(左起)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NexChange亚洲及欧洲区媒体部主管及董事总经理Andrew Work、南丰作坊联席总监陈浩扬、阿里巴巴香港创业者基金执行董事周骆美琪、Inside Retail Hong Kong总经理钟浩然、毕马威中国合伙人利安生、EdTech Asia亚太区大使凌克忠、WHub行政总裁及联合创办人Karena Belin和投资推广署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宣布创业节详情。
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吴国才(左)和初创企业主管陈帼贞今日(一月八日)主持2019 StartmeupHK创业节传媒简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