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前往英国了解基因组医学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一月七日)晚上将率领代表团启程前往英国伦敦,了解当地的基因组医学,并与医疗专业人员会面。

  在英国逗留三天期间,陈肇始教授和代表团将与Genomics England的高层人员会面。Genomics England是英国卫生及社会关怀部全资拥有的公司,负责推行10万基因组计划。代表团将到访当地医院Guy's Hospital和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了解该两间医院的遗传学及基因组服务,以及医院在10万基因组计划中所担当的角色。此外,代表团亦会与参与10万基因组计划的病人组织Genetic Alliance UK的代表见面,并会与支援癌症研究的慈善机构Cancer Research UK的代表会面。

  代表团于一月十日(英国时间)返港前,会到访位于Hinxton的Wellcome Genome Campus,与参与10万基因组计划不同阶段的专家会面。

  陈肇始教授说:「基因组医学是当代医学及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一环,在筛查、诊断和临床应用,以及精准医学方面均极具发展潜力。」

  「行政长官已接纳基因组医学督导委员会的建议,在本港进行大型基因组测序计划(香港基因组计划),以促进基因组医学的临床应用。」

  「我们会藉今次机会向英国基因组专家取经,以筹备香港基因组计划。」

  代表团成员包括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以及食物及卫生局、卫生署和医院管理局的代表。

  陈肇始教授一月十一日返抵香港。她离港期间,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将署任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2019年1月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