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巡视二○一九年乡郊一般选举投票站(附图)
***************************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一月六日)巡视二○一九年乡郊一般选举北区打鼓岭岭英公立学校投票站。

  二○一九年乡郊一般选举是根据《乡郊代表选举条例》(《条例》)及相关的附属法例订明的安排而举行,由选举管理委员会监督,民政事务总署负责执行。《条例》涵盖两种透过法定选举产生的乡郊代表,即村代表和街坊代表。村代表(包括原居民代表及居民代表)选举于一月六日和十三日连续两个星期日举行,而街坊代表选举则于一月二十日举行。

  刘江华在选举的首个投票日巡视投票站,欣悉投票站运作顺畅。他表示选民只须根据投票通知书上列明的日期、时间和地点前往指定的投票站投票,同时必须带备身份证明文件或指定的替代文件正本以申领选票。

  刘江华说:「我呼吁所有合资格的选民齐来投票,选出心目中贤能之士,协助大家建设和谐美好的乡郊社区。」

  是次村代表选举有1 752位候选人获有效提名,当中981人自动当选;771人则会竞逐共397个村代表议席。
 
 
2019年1月6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一月六日)巡视北区打鼓岭岭英公立学校投票站。图示刘江华(左)、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右)及北区民政事务专员庄永桓(中)了解投票站的运作。
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今日(一月六日)巡视北区打鼓岭岭英公立学校投票站。图示刘江华(中)、民政事务总署署长谢小华(左)及北区民政事务专员庄永桓(右)与工作人员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