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雇员再培训局年度颁奖礼2018-19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一月五日)出席雇员再培训局年度颁奖礼2018-19的致辞全文:
 
梁永祥主席(雇员再培训局主席)、余鹏春副主席(雇员再培训局副主席)、张琼瑶常任秘书长(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吴国强总监(雇员再培训局行政总监)、各位得奖雇主、学员、导师、培训机构代表、各位来宾: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兴能够出席由雇员再培训局(ERB)举办的年度颁奖礼,与大家共同见证多位有杰出表现的学员和导师的努力成果,并感谢多个积极支持ERB的机构和雇主,所以我希望大家和我一起为他们鼓掌和打气。
 
  我以往多次提及,香港正面临人口高龄化的挑战,劳动人口将会越趋紧缺。所以,我要感谢ERB多年来积极配合政府的施政方向,不断与时并进推出创新的课程和服务,为各行各业培育人才,协助释放潜在的劳动力。
 
  特区政府方面,为了协助市民面对香港转型发展知识型经济及应对日趋全球化的社会,我们一直鼓励市民持续进修,提升自身工作及生活技能,去应付快速转变的就业环境。因此,政府已获得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的批准,向持续进修基金注资100亿元,以配合实施一系列的优化措施,鼓励市民持续进修及自我增值,加强装备自己。
 
  优化措施将于今年四月一日起实施,当中包括提高基金的资助上限,由现时每人一万元增至两万元、重新启动过去已结束的基金帐户,至于申请人的年龄上限亦由65岁提高至70岁,而基金课程范畴则扩大至所有在资历名册内所登记的合资格课程等等。
 
  展望未来,我们仍会面对人力短缺的挑战,所以我希望ERB、雇主、学员、培训机构和导师,继续与特区政府携手并肩,释放社会上潜在的劳动力,并装备好自己,为香港的经济注入宝贵的动力。
 
  最后,我再一次恭喜获奖的好雇员、好雇主和好导师,并祝愿ERB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19年1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2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