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视察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一月四日)视察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绕道),以便议员在绕道通车前了解有关工程的最新情况。

  绕道全长4.5公里,其中约3.7公里为行车隧道,连接中环林士街天桥及北角东区走廊。议员首先听取路政署署长陈派明简介绕道工程及相关的通车安排,其后视‍察行车隧道,了解隧道的主要特色。

  议员知悉绕道配置首次应用于香港行车隧道的空气净化系统,可有效消除空气中最少百分之八十的可吸入悬浮粒子及二氧化氮,达致净化空气的效果。议员亦关注绕道分流交通的作用,以及绕道近湾仔及天后附近出入口的交通安排。

  绕道将于一月二十日第一阶段通车,待完成接驳至林士街天桥西行的连接道路后,绕道将全面通车。

  出席是次视察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恒镔、副主席谭文豪、委员毛孟静、田北辰、姚思荣、莫乃光、潘兆平、郑松泰、范国威、区诺轩和谢‍伟‍铨,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涂谨申、郭伟强和张国钧。
 
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一月四日)视察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绕道)。图示立法会议员听取路政署署长陈派明简介绕道工程及通车安排。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一月四日)视察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绕道)。图示立法会议员视察绕道隧道。
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今日(一月四日)视察中环及湾仔绕道和东区走廊连接路(绕道)。图示立法会议员(右一至右七)田北辰、潘兆平、姚思荣、郑松泰、张国钧、谢伟铨、陈恒镔、(右九至右十五)谭文豪、范国威、毛孟静、涂谨申、莫乃光、区诺轩和郭伟强与路政署主要工程管理处处长卢国华(中)在绕道隧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