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本地渔农美食嘉年华旺角花墟公园揭幕(附图)
*************************
  2019本地渔农美食嘉年华由今日(一月四日)至一月六日,一连三天在旺角花墟公园举行,展销多种本地渔农产品和相关货品。
 
  由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蔬菜统营处及鱼类统营处合办的嘉年华是全港规模最大的户外渔农墟,让本地生产者可直接向消费者推销自己的产品。嘉年华共设有超过三百九十个展销摊位,当中约二百个摊位售卖本地出产的渔农产品,包括年度十大当造渔农产品︰鹤薮白菜、菜心、西洋菜、甘笋、车厘茄、蚝、沙巴龙趸、乌头鱼、黄鱲䱽及宝石鱼。除此之外,场内亦有多个本地美食、有机/健康食品、厨具、家居用品摊位。
 
  本地优质渔农产品一向深受消费者欢迎。因应市场需求,渔护署一直致力支持本地渔农业提高生产力,提升产品质素和增加销售,以促进业界的可持续发展。为了让消费者认识这些优质产品的生产,嘉年华设有渔农展区,展示时令的农作物和水产养殖技术。农展区会介绍过去几年渔护署和业界合作复育本地名种鹤薮白菜的故事,并运用经复育的鹤薮白菜、菜心、车厘茄、草莓及其他时令作物,组合成立体的蔬菜墙和草莓柱,为嘉年华增添色彩。渔展区则展示珍珠及蚝只养殖、蚝只净化技术及渔产品急速冷冻技术。
 
  嘉年华亦设有各式各样的节目,包括文娱表演、烹饪示范及互动游戏,适合一家大小参加。活动入场费用全免。嘉年华由上午十时至晚上八时举行,其间有免费穿梭巴士往来港铁石硖尾站B1窝仔街出口。
 
  为响应由环境保护署和商界环保协会推出的《大型活动减废指南》,今年的嘉年华将设立回收区及提供可重用餐具租借服务,实践减废和推动干净回收,以提升活动的环保水平。
 
  渔护署亦拍摄了一系列有关本地渔农产品的短片,介绍产品的特色。有关短片及嘉年华的活动详情,请浏览专页www.farmfest.hkwww.facebook.com/farmfesthk
 
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2019本地渔农美食嘉年华由今日(一月四日)至一月六日,一连三天在旺角花墟公园举行,展销多种本地渔农产品和相关货品。图示渔农自然护理署农业主任(园艺)陈益民博士介绍今年特选的鹤薮白菜。
2019本地渔农美食嘉年华由今日(一月四日)至一月六日,一连三天在旺角花墟公园举行,展销多种本地渔农产品和相关货品。图示于嘉年华展出的时令农作物。
2019本地渔农美食嘉年华由今日(一月四日)至一月六日,一连三天在旺角花墟公园举行,展销多种本地渔农产品和相关货品。图示渔农自然护理署渔业主任(内陆水产养殖发展)邱宝明博士介绍渔业使用的科技,包括珍珠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