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深水埗区(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一月四日)到访深水埗区,参观青年旅舍及音乐教育机构,并与区议员会面。

  他在深水埗区议会主席张永森及深水埗民政事务专员李国雄陪同下,参观YHA美荷楼青年旅舍。经活化的美荷楼由旧街坊参与策划展览,并透过教材和导赏团向学生介绍旧屋邨生活。罗致光博士表示,活动让学生体会睦邻关系,加深认识社会资本。

  他其后到访音乐儿童基金会。该会是携手扶弱基金课余学习及支援项目专款首轮申请获批拨款的机构之一,自二○一六年四月起透过商界伙伴赞助及政府的配对资金,为区内基层儿童提供免费音乐培训,并举办音乐会增强他们演出的信心。

  罗致光博士欣悉,上述获基金专款支持的计划于二○一八年三月完成后,该会获其他慈善团体赞助以将计划扩展至全港各区,达致推动社福界、商界和政府合作扶助弱势社群的目标。

  社会福利署正接受携手扶弱基金的新一轮申请。基金恒常部分至今批出超过4.37亿元予923项计划,涉及过百万名弱势人士;专款部分则批出约1.8亿元推行239个课余学习及支援项目,涉及超过10万名中小学生。

  参观前,罗致光博士到深水埗区议会与区议员会面,就劳工及福利课题及区内关注事宜交换意见。
 
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