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圣诞及新年期间于边境管制站加强执法(附图)
*************************
  ​香港海关于刚过去的圣诞及新年期间在机场、海域港口、陆路及铁路管制站加强打击通过客运及货运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动。

  行动由二○一八年十二月十五日开始,于二○一九年一月二日结束。行动中海关侦破共二百三十二宗案件,拘捕一百四十七人,检获物品总值约六千五百万元。

  在毒品方面,海关共侦破六十二宗案件,检获约六十二公斤怀疑毒品,估计市值超过三千四百万元,并拘捕二十三名怀疑贩运毒品的人士。大部分检获的毒品为可卡因,大麻及γ-丁内酯等,主要透过空运邮递及航空旅客渠道偷运入境。

  海关在行动中亦查获二十六宗怀疑走私濒危物种的案件,检获物品包括沉香木、穿山甲鳞片、受管制的仙人掌以及受管制的花旗参等,估计市值约二百零二万元,共十五人被捕。

  海关亦检获约值三百六十万元的怀疑侵权物品,当中包括冒牌手表,电子产品及衣服鞋袜。

  行动期间,海关亦检获共一百零八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二百九十四万元,应课税值约二百零七万元,七人涉案被捕。

  另外,有八百一十四名入境人士被发现携带超额烟草或酒类但无向海关申报,违反《应课税品条例》,其中三十人被落案检控,其余七百八十四人则被处以罚款。

  农历新年将至,海关会因应节日假期的跨境人流及物流情况,继续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加强执法,全力打击跨境走私及贩毒活动。

  海关提醒网上消费者,切勿购买禁运/受管制物品。所有受管制物品,必须先获得有关当局签发的有效牌照或许可证,方能进出口,详情请参阅香港海关网站www.customs.gov.hk

  海关发言人强调:「走私属严重罪行,贩运毒品最高更可被判终身监禁,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贩毒及走私活动。
 
2019年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于刚过去的圣诞及新年期间进行执法行动,在机场、海域港口、陆路及铁路管制站加强打击通过客运及货运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动。海关人员十二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二点一公斤怀疑可卡因,估计市值约二百四十万元。
香港海关于刚过去的圣诞及新年期间进行执法行动,在机场、海域港口、陆路及铁路管制站加强打击通过客运及货运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动。海关人员一月二日在深圳湾口岸检获约三公斤怀疑沉香木,估计市值约二十六万元。
香港海关于刚过去的圣诞及新年期间进行执法行动,在机场、海域港口、陆路及铁路管制站加强打击通过客运及货运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动。海关人员十二月十六日在文锦渡管制站一个货柜内检获约五千棵怀疑受管制仙人掌,估计市值约四十万元。
香港海关于刚过去的圣诞及新年期间进行执法行动,在机场、海域港口、陆路及铁路管制站加强打击通过客运及货运渠道的走私及其他非法活动。海关人员十二月十九日在屯门内河船码头海关验货场一个货柜内检获约四百箱怀疑冒牌货物,包括手提电话及配件、手表、衣物及手袋等,估计市值约四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