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房委会将审议二○一九/二○年度预算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辖下财务小组委员会今日(一月三日)审议二○一八/一九至二○二二/二三年度的建议预算和预测,小组委员会主席陈家乐教授在会议后表示:「房委会预期会有所需的资金,在预算和预测期期内应付其经常开支及推行现时的公营房屋建设计划及保养计划。」

  根据现有的假设,房委会的现金和投资结余预期会由二○一八年四月初约450亿元轻微下降至二○二三年三月底约410亿元。

  陈家乐教授续说:「如果当任何假设有所变化,预测的财政状况也会变得不相同。面对未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房委会必须保持警觉和审慎理财,确保继续以最具成本效益方法运用公共资源。根据既定的机制,房委会会每年进行逐年延展的五年财政预算和预测,审慎检视其财政状况和未来资金需要。」

  根据政府上月公布的《长远房屋策略》2018年周年进度报告,二○一九/二○ 至二○二八/二九的十年内的公营房屋供应目标为315 000个单位,比二○一七公布的公营房屋供应目标增加了35 000个单位。就有关的财政影响,房委会会适时在逐年延展的五年财政预算和预测中反映。
 
  为达到建造公营房屋目标,政府现时已预留约824亿元为「房屋储备金」,准备随时增加公营房屋的开支,并为房委会提供财政上的支援。

  财务小组委员会今日通过房委会二○一八/一九年度的修订预算及二○一九/二○年度的建议预算。委员会同时知悉二○二○/二一至二○二二/二三年度的财政预测。

  房委会大会将于本月二十五日审议有关预算。
 
2019年1月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