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区政府重申绝不容忍港独
**************
  就民阵今午(一月一日)在政府总部东翼前地举行的公众集会,期间有个别手持「港独」标语人士不理会在场保安人员的劝喻,强行进入政府总部东翼前地,导致现场情况混乱及两名保安人员跌倒,政府发言人强烈谴责。

  为落实本届政府施政理念,行政署已于二○一七年十二月二十八日重开政府总部东翼前地,至今已有三十一项公众集会获批准在东翼前地进行,整体安排畅顺。虽然政府容许市民进入东翼前地进行公众集会、示威或发表意见,但政府不能容许个别人士利用东翼前地来鼓吹或宣扬「港独」。

  行政署在处理这次申请使用东翼前地进行公众集会时,已经提醒申请人须遵守在特区适用的法律,并要求申请人作为集会负责人须劝喻其他参加者不要在东翼前地进行任何违反在香港特区适用的法律包括《基本法》的活动。

  但今日下午有关人士手持「港独」标语不理会在场保安人员的劝喻,强行进入政府总部东翼前地,导致现场情况混乱及有两名保安人员跌倒。该名人士在进入东翼前地后,在集会负责人的同意下在台上发言,指「香港独立无罪」及「香港独立合情、合理、合法」。

  政府发言人重申,「港独」不符合「一国两制」、《基本法》以及香港社会的整体和长远利益,任何鼓吹「港独」的言行,均不符合香港的宪制秩序。特区政府有责任遵守法律,并依据《基本法》维持香港的宪制秩序,维护香港社会的整体长远利益。特区政府重申绝不容忍「港独」。

  对于组织负责人未有劝喻其他参加者不要在东翼前地进行任何违反在香港特区适用的法律包括《基本法》的活动,发言人表示极度遗憾。
 
2019年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3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