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一七年创新活动统计
************
  根据政府统计处今日(十二月三十一日)发表的香港创新活动统计数字,香港的本地研究及发展总开支(本地研发总开支)在二零一七年达212.80亿元,较二零一六年上升8%。二零一七年的本地研发总开支相对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为0.80%。按进行机构类别分析,在二零一七年由工商机构、高等教育机构及政府机构进行的研究及发展(研发)活动所涉及的开支分别为94.12亿元、108.37亿元及10.31亿元。
 
  研发活动是指具创造性及有系统性的工作,目的是为增进知识以发明新产品、设计新程序或开拓现有产品或程序的新用途,以及改进现有的产品、程序或其相关的用途。
 
  更详细的创新活动统计数字,以及有关的概念和统计方法,刊载于《2017年香港创新活动统计》报告内。用户可于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20_tc.jsp?productCode=B1110010)免费下载该报告。该报告列载香港研发活动的最新统计数字,就工商机构、高等教育机构和政府机构所进行的研发活动作出分析。报告并列载有关工商机构所进行的技术创新活动(包括产品及程序创新)及非技术创新活动(包括组织及市场推广创新)的详细统计数字。
 
  有关香港创新活动统计的查询,可联络政府统计处科技统计组(电话:3903 7290或电邮:stb1@censtatd.gov.hk)。
 
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