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审计署署长的任免(附图)
*****************
  中央人民政府根据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建议和提名,任命朱乃璋为审计署署长,免去孙德基的审计署署长职务,即日(十二月三十一日)生效。

  林郑月娥说:「孙德基在担任审计署署长六年半期间,尽忠职守。在他出色的领导下,审计署以高度专业的态度进行审核帐目和衡工量值式审计工作,并协助立法会政府帐目委员会的工作,大大有助香港特区政府各部门和公营机构持续优化管治和服务表现。」

  她续说:「我尊重孙先生希望退休的意愿,并感谢他悉心培育部门人才,让部门领导层的继任安排得以顺利实施。我代表香港特区政府,衷心感谢孙先生对香港特区的贡献,并祝愿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对于朱乃璋的任命,林郑月娥说:「朱乃璋任职审计署逾三十年,熟悉部门职务,具备扎实的审计专业知识和领导能力,我深信他定能带领审计署继续精益求精。」

以下是孙德基及朱乃璋的个人简历:

孙德基
---
  孙德基现年六十五岁,于二○一二年七月出任审计署署长。在加入政府前,孙德基担任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远东区主席,至二○一○年荣休。他曾任香港会计师公会会长、强制性公积金计划谘询委员会主席和香港城市大学校董会主席。他是香港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及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

朱乃璋
---
  朱乃璋现年五十八岁。他于一九八四年一月加入库务署,任职会计主任职系。一九八八年九月转任审计署审计师。他在二○○六年七月晋升首席审计师,二○一○年十月晋升审计署助理署长,二○一五年七月晋升审计署副署长。
 
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审计署署长朱乃璋。
审计署署长孙德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