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二○一九年一月至三月季度卖地计划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公布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第四季度(即二○一九年一月至三月)卖地计划。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说:「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第四季度,政府将以招标方式出售四幅住宅用地,当中两幅位于启德,另外两幅分别位于大屿山及元朗,合共可兴建约1 860个单位。」

  在此季度,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计划就日出康城第十一期物业发展项目招标,预计可提供约1 650个单位。市区重建局位于观塘恒安街及大角咀槐树街的两个重建项目,则可提供约210个单位。

  黄伟纶说:「计及来自私人发展及重建项目可提供的约230个单位,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第四季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估计合共可供兴建约3 950个单位。」

  综合各项来源,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合共可提供约13 850个单位。

  黄伟纶指出,此供应数字顾及到最近在《长远房屋策略2018年周年进度报告》公布的公、私营房屋新供应比例。公营及私营房屋的比例分别为百分之七十和百分之三十。

  黄伟纶续表示,私人房屋土地供应过去一段时间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以二○一六/一七至二○一八/一九的三年间为例,平均每年的私人房屋土地供应可供兴建近20 000个单位。另外,根据截至二○一八年九月底的最新估算,未来三至四年,一手私人住宅物业市场的供应量约有93 000个单位。

  他续说,因应新的公、私营房屋供应比例,政府会加大力度,以多管齐下的方式增加公营房屋土地的供应,包括继续改划土地和适当增加发展密度,并在政府开拓的新增土地上,以房屋单位计算,七成用于兴建公营房屋。

  黄伟纶指出,在经济用地供应方面,政府会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第四季度推售一幅位于启德的商业/酒店用地,可提供约80 200平方米楼面面积。这幅 土地的中标者需预留楼面面积作酒店用途,估计可提供约480至800个酒店房间。

  拟在二○一九年一月至三月招标的政府用地资料载于附件。实际招标时间表视乎筹备工作的进度。地政总署将于个别用地招标前另行公布出售用地的详情及安排。
 
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4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