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新一届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及委员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行政长官再度委任张建良医生为禁毒常务委员会主席,并再度委任九名委员。此外,七名新委员获委任。

  有关再度委任和新委任为期两年,由二○一九年一月一日至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新委员为张伟谦医生、林颢伊博士、梁绍安、吴志辉教授、潘庆辉、苏佑安及邓伟光教授。

  保安局禁毒处发言人说:「新委员来自不同界别,包括社会服务、医疗、教育及商界。凭借他们的丰富经验和专业知识,我们深信他们定能为委员会的工作带来新的动力。」

  新委员中,张伟谦医生为精神科医生;林颢伊博士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梁绍安及苏佑安为慈善团体的管理高层;吴志辉教授及邓伟光教授为大学医学院教授;潘庆辉为中学校长。

  发言人表示十分感谢七名即将离任的委员对禁毒常务委员会工作的贡献及对禁毒工作的热诚。他们是张越华教授、范莹孙医生、许涌钟、刘文文、施荣怀、狄志远博士及谢万里医生。

  禁毒常务委员会是政府的禁毒谘询组织,于一九六五年成立。新一届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张建良医生

委员
--
陈文浩
陈永坚
郑承隆
张伟谦医生
范凯杰
叶成庆
顾晓楠
林颢伊博士
李天恩医生*
梁绍安
李嘉欣*
雷慧灵博士
吴志辉教授
潘庆辉
苏佑安
陈祖恒
邓伟光教授
杨素珊
新加坡中央肃毒局局长
教育局局长或其代表
香港警务处处长或其代表
香港海关关长或其代表
卫生署署长或其代表
社会福利署署长或其代表
禁毒专员
 
*通过「青年委员自荐计划」委任,任期为二○一八年六月一日至二○二○年五月三十一日。
 
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