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古物谘询委员会主席及委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行政长官委任苏彰德为古物谘询委员会(古谘会)主席。

  行政长官同时再度委任十一位现任委员,以及委任九位新成员:张添琳、朱海山教授、何钜业、叶颂文、李正仪博士、李志苗、沈豪杰、杨咏珊和叶嘉明。

  上述委任按《古物及古迹条例》(第53章)第17(1)条的规定作出,任期于二○一九年一月一日生效,为期两年。有关委任已于今日刊登宪报

  发展局局长黄伟纶对委任表示欢迎。

  他说:「古谘会是政府在文物保育方面的重要伙伴。过去数年,古谘会大力推动香港文物保育工作,特别是就历史建筑的评级和相关的保育方案提供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新一届古谘会成员来自不同界别和专业,我有信心新的成员组合会为委员会的工作带来创新意念,并期待与各委员合作。」

  黄伟纶亦感谢即将离任的主席林筱鲁及十名即将离任的成员过去在古谘会内卓越的工作。

  他说:「林筱鲁主席二○○七年起出任古谘会委员,并自二○一三年担任委员会主席。在他的卓越领导下,古谘会为政府提供了十分宝贵的意见。」

  古谘会是根据《古物及古迹条例》规定成立的法定组织,就古物古迹事宜向古物事务监督提供建议。新一届古谘会合共有二十一名委员(包括主席),以个人身分获委任。

  以下为二○一九年一月一日起生效的古谘会成员名单:

主席
--
苏彰德

委员
--
张添琳
程美宝教授
赵雨乐教授
朱海山教授
何钜业
叶颂文
刘文邦
罗健中
李正仪博士
李炳权
李志苗
梁鹏程
雷慧灵博士
吴彩玉
沈豪杰
王绍恒
黄慧怡博士
游子安教授
杨咏珊
叶嘉明
 
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4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