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检讨自资专上教育专责小组向教育局提交检讨报告(附图)
**************************
  检讨自资专上教育专责小组今日(十二月二十七日)向教育局提交检讨报告。
 
  专责小组主席张炳良教授说:「在过去一年多,专责小组检视了与自资专上界别发展相关的事宜,包括自资专上教育界别的角色、规管架构和支援,以及副学位教育的未来等。专责小组参考了其他经济体的做法,并于今年六月底展开为期约两个月的公众谘询,听取持份者及公众人士的意见。」
  
  他表示,检讨报告以「并行发展 促进多元」为题,重申肯定政府支持公帑资助和自资专上界别并行发展的政策,有助香港高等教育的多元发展。
 
  专责小组在检讨报告提出13项建议,包括应制定清晰的自资专上教育发展政策、更加明确区分副学士学位和高级文凭资历的定位、加强对自资专上院校及学生的支援,以及更新和统一自资院校的规管架构等。建议一览表载于附件。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收到专责小组的检讨报告后表示:「我衷心感谢主席张炳良教授及各专责小组成员的努力及对检讨所作的贡献。专责小组自去年十月成立,全面检讨与自资专上界别未来发展相关的多项重要议题,并获持份者广泛参与。」
 
  「专责小组为自资界别的发展及定位订立明确方向。检讨已参考香港以外经济体的做法,并适当地纳入持份者的主要意见。教育局会仔细研究检讨报告及其建议,以订定未来发展方向。」
 
  检讨报告全文可于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tc/edu-system/postsecondary/policy-doc)浏览。
 
2018年12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