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为残疾人士提供加强综合职业及技能训练服务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就为残疾人士提供拟议的综合职业及技能训练服务模式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记者:都是想问展亮技能发展中心(观塘)重返观塘这个问题。两、三个月前《施政报告》后一直都不肯讲,现在就说因为定了发展主题,所以搬回去都很正常,但外界就觉得你是否透明度不足?又或者是否因为压力很大?以及暂迁至牛津道,究竟是真的迁至牛津道,还是你刚才所说其实仍未决定?因为出稿写会是牛津道,但现在你又说仍要再谈一下,都应该可以,是否真的可以?他们很担心。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当倒转重看,我们今次实际上透明度是超高。因为很多只去到有一个所谓概念、甚至是方向的决定,我们已经开始提供和公开予社会和相关的持份者知道,而不是待我们对整体细节有了初步的想法,然后才拿出街向人讲。所以可以这样说,是更加早将一些大家可能关心的资料提供予相关的持份者。

  因为虽然我们说,我们的目标是展亮技能发展中心(观塘)待观塘整体重建(综合发展项目工程)完成后,它就会搬回去,过渡时都要觅一间适合的场所让它继续运作。我们在牛津道物色了一个地方,是一间以前的学校,但一般而言仍需尊重地区的意见。所以,我们是有了些看法和有些信心,但始终有关程序仍未完成,不过我相信应该能够成功地安排他们暂迁至牛津道的校舍。谢谢。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8年12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