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就传媒近日有关香港航空董事会变动及其财政状况报道的回应
*********************************
  就传媒近日有关香港航空董事会变动及其财政状况的报道,运输及房屋局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回应如下:

  香港航空已就近期的董事会变动书面通报运输及房屋局。根据我们的观察,香港航空的日常营运和服务,在董事会人事变动后至今并无出现异常情况。与此同时,民航处在恒常的规管制度及监察机制下,认为香港航空到目前为止在航空安全方面运作正常。民航处会继续透过既定机制,监管包括香港航空在内的所有本地航空公司,确保它们在按照《1995年飞航(香港)令》(第448章附属法例C)及民航处《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要求文件》(CAD360)的条件下营运飞机。

  在现行的监管机制下,所有香港的指定航空公司如有股权及/或管理层变动,须符合所有民航法例及《基本法》的有关要求,包括须在香港注册,并以香港为主要营业地,以及航空安全方面的要求。

  至于有关香港航空的财政状况,我们知悉空运牌照局已作出跟进并根据《空运(航空服务牌照)规例》(第448章附属法例A),要求香港航空交代情况。空运牌照局会继续留意事件发展及采取适当跟进行动。运输及房屋局暂没有其他资料补充。
 
2018年12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