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外籍家庭佣工24小时电话热线投入服务
******************
  劳工处为外籍家庭佣工(外佣)提供支援的专设电话热线今日(十二月十九日)起投入服务,热线电话号码为2157 9537。

  热线为外佣提供一站式支援服务,包括:

(一)就外佣在「标准雇佣合约」和相关劳工法例下的雇佣权益和责任提供意见;

(二)就与劳工相关的事宜,例如雇佣申索或有关职业介绍所的投诉等事宜的查询、寻求服务或协助的要求以及投诉,转介劳工处相关科别跟进及/或调查;及

(三)就外佣涉嫌受剥削或身体受虐的查询、寻求服务或协助的要求以及投诉,向外佣建议可联络的适当执法部门。

  热线由通晓广东话、英语及普通话的「1823」电话服务的人员接听,每日24小时运作,并提供七种语言(即他加禄语、印尼语、泰语、尼泊尔语、印度语、旁遮普语及乌尔都语)的传译服务。传译服务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日上午八时至晚上十时(公众假期除外)。

  除热线外,外佣亦可透过劳工处的外佣事宜专属电子邮箱(fdh@labour.gov.hk)及专题网站(www.fdh.labour.gov.hk)的网上表格,查询其在香港工作的雇佣事宜,或就受损的雇佣权益作出投诉。如要举报罪行或遇上个人安全受到威胁的紧急情况,外佣应尽快致电999求助。
 
2018年12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