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新及局局长访问屯门区(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屯门区访期间,分别到屯门医院及区内中学,了解科技应用及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教育的推行情况,并与区议员会面。
 
  杨伟雄在屯门民政事务专员冯雅慧和医院管理局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邓耀铿医生陪同下,到屯门医院矫形及创伤科复康病房,实地观看住院病人药物处方系统的运作。该平台由医院管理局自行研发,医生、药剂师和护士在同一电子平台上,进行药物处方、核实药单、确认药物和派药时间等程序,取代以往依靠人手处理各个流程,提升配药的准确性和效率,为病人带来多一重保障。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人员在医院药房向杨伟雄讲述公共Wi-Fi服务「Wi-Fi.HK」的进展。资科办透过公私营合作计划,至今已为12间医院提供免费Wi-Fi服务,其中在屯门医院的急症室、药房和餐厅已设置Wi-Fi.HK热点,方便市民使用。在全面采用新Wi-Fi标准IEEE 802.11ac和光纤网络后,上网速度、稳定性及用户体验得以提升。
 
  杨伟雄继而探访仁济医院第二中学,了解校方推动STEM教育的情况,包括以科技辅助教授的校本音乐资讯科技课程,并观看学生操作以气压推动的火箭车。
 
  校内设有长者学苑,鼓励长者透过多元化平台学习,实践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而学生透过参与活动,体现长幼共融。该校学生在长幼乐VR计划下,以虚拟实境技术拍下一些长者年轻时曾游历而又难忘的景点,制成短片,让长者进行VR体验之旅,重温美好回忆。杨伟雄乐见学生积极参与STEM活动,既可丰富学习经历,又能启发创新思维,提升解难能力。
 
  结束区访前,杨伟雄与屯门区议员会面,就创科议题及社区事务作交流。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屯门医院矫形及创伤科复康病房,实地了解住院病人药物处方系统的运作。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二)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医院管理局新界西医院联网总监邓耀铿医生(右三)陪同下,听取屯门医院代表介绍住院病人药物处方系统。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中)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在仁济医院第二中学与学生交谈,细听他们在STEM(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课程的得着。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一)今日(十二月十八日)探访仁济医院第二中学,观看学生操作以气压推动的火箭车。旁为屯门民政事务专员冯雅慧(左二)。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四)今日(十二月十八日)与屯门区议员会面,就创科议题及社区事务作交流。创新及科技局副局长钟伟强博士(左五)和屯门民政事务专员冯雅慧(左六)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