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与内地签订协议加强文化交流和合作(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李美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博)馆长王春法和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今日(十二月十八日)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书和文化交流与合作意向书,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和合作,达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未来五年,康文署和国博会在展览策划、文物研究和科技保护等领域交流经验和推动培训;商议展览合作计划,发挥双方的文物资源优势;加强文物保护的交流和培训;分享征集博物馆藏品的资讯和资源,并研究共用博物馆资讯化平台;及探讨开发文化创意产业,并透过学术交流活动和教育推广合作计划,推动两地的文化交流。

  康文署和南京博物院亦会加强双方在展览上的交流和合作,包括共同策展和互换展览;促进两地专业人员的学术和交流,例如举办博物馆论坛和专题交流会等;及就与外国博物馆合办的大型展览交换资讯,提高成本效益。

  康文署一直与国博和南京博物院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康文署与南京博物院曾于二○一四年合办「南京瑰宝 ─ 南京博物院/南京市博物馆紫砂茶具精选」展览,展出六十四套精选的紫砂茶具,让市民一睹紫砂茶艺和不同名家的匠心之作。明年,康文署将与国博再度合作,举办「现代化之路:新中国七十年」展览,呈现中国的现代化进程。
 
2018年12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和南京博物院今日(十二月十八日)签订协议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图示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右)和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在签署仪式上握手合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博)和南京博物院今日(十二月十八日)签订协议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和合作。图示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右)和国博馆长王春法在签署仪式上握手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