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尖沙咀街坊福利会成立65周年晚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尖沙咀街坊福利会成立65周年晚会致辞全文:
 
谢俊明会长(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长)、苏仲平理事长(尖沙咀街坊福利会理事长)、冯艳飞部长(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郑战良巡视员(中联办社团联络部副巡视员)、叶傲冬主席(油尖旺区议会主席)、李幼平院长(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各位政府同事丶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获邀出席今天的文艺晚会,与大家一起认识编钟古乐演奏,感受千年荆楚文化,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来庆祝国家成立六十九周年,特别有意义。

  这次活动是民政事务总署赞助的一项「乡‧港连心计划」,目的是邀请社会各界携手举办各式各样的庆祝活动,让市民欢贺国庆,并同时加深对祖国的认识。当中「祖籍连系 思祖寻源」的主题项目,鼓励同乡总会筹办彰显家乡特色的活动,弘扬中国珍贵的传统文化。香港湖北省社团总会积极响应「乡‧港连心计划」,更与尖沙咀街坊福利会合办今天的晚会介绍荆楚编钟文化,非常有意思。

  适逢尖沙咀街坊福利会成立六十五周年,我藉此机会送上祝贺。尖沙咀街坊福利会是不一样的街坊会,一直与时俱进,秉持 「守望相助,移风易俗」 的理念,为社区坊众提供例如长者、医疗及教育等方面多元化的支援服务,得到街坊支持和赞赏。深信尖沙咀街坊福利会日后必定会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民生无小事。本届特区政府致力与市民同行、互动、协作及聆听市民的心声。我们重视区议员作为政府与市民之间沟通桥梁的角色,更透过司局长探访十八区与议员会面、互动交流,亲身了解市民及地区的需要,以民为本,积极解决地区问题,有效推进地方行政。两星期前(十二月七日)我刚到访大埔区,完成到访香港十八区的目标,在过程中直接听取区议员和地区人士对区内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获益良多。

  我相信今晚的荆楚编钟文艺表演会相当精彩。编钟是春秋战国时代盛行的乐器,有逾二千年历史,在湖北省出土的编钟更是举世闻名。编钟刻有铭文和图案,在古时重大庆典都会用上编钟,是集声乐和艺术于一身的宝贵文化遗产。相信各位必定会有一个愉快难忘的晚上。

  最后,我祝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香港湖北省社团及尖沙咀街坊福利会,会务蒸蒸日上,香港繁荣稳定。祝大家新一年生活愉快,家庭幸福。多谢大家。
 
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2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暨尖沙咀街坊福利会成立65周年晚会并致辞。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尖沙咀街坊福利会成立65周年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