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儿童医院明日启用(附图)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儿童医院明日(十二月十八日)起分阶段开展临床服务。其中肿瘤科、肾科及先天性新陈代谢科的专科门诊率先启用。为配合临床服务,病理科、放射科及药剂部亦已同步投入运作,提供服务。

  香港儿童医院医院行政总监李子良医生说∶「分阶段开展服务可让我们有足够时间验证服务模式及临床工作流程,确保所有环节稳妥配合,为病童提供具质素及安全的服务。」

  香港儿童医院作为第三层专科转介中心,会集中处理需要跨专科治理的严重、复杂及患不常见疾病的儿科病人,为全港18岁以下有相关临床需要的病童提供诊断、治疗及复康服务。

  首批预约到专科门诊覆诊的病童来自玛嘉烈医院的儿童肾科,以及玛丽医院与威尔斯亲王医院的儿童肿瘤科。先天性新陈代谢科则会跟进政府「初生婴儿代谢病筛查计划」下化验结果异常的婴儿。

  医院其他专科的门诊及住院服务二○一九年起陆续开展,包括肿瘤科、肾科、小儿外科、儿童深切治疗部、新生儿深切治疗部、心脏科及心胸外科。

  李子良医生补充说∶「香港儿童医院不设急症室或普通科门诊。开院初期,我们只会提供覆诊服务予符合指定临床情况的专科门诊病人,暂不接受新症转介。」

  香港儿童医院座落于启德发展区,地址为九龙湾承昌道一号。市民可浏览医院网站(www.ha.org.hk/hkch)了解服务资讯及最新消息。
 
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儿童医院明日(十二月十八日)起分阶段开展临床服务。
香港儿童医院明日(十二月十八日)起分阶段开展临床服务。图示医院临床服务大楼地下缴费及登记处等候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