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收到薪常会第五十九号报告书
***************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政府已于今日(十二月十七日)收到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薪常会)第五十九号报告书,内容有关公务员薪酬水平调查及入职薪酬调查的检讨。

  发言人说:「薪酬水平调查及入职薪酬调查是『更完备的公务员薪酬调整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检讨的结果和建议将会为我们日后如何完善有关调查提供重要的基础。政府非常感谢薪常会为这次检讨付出的时间和努力。」

  发言人续说:「政府会详细研究检讨的结果及建议,并谘询相关持份者包括职方的意见。由于检讨结果可能会影响未来整体公务员队伍(包括纪律部队及首长级人员)薪酬的相关安排,因此政府亦会邀请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纪常会)和首长级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首常会)就检讨报告书提供意见。」

  在收到纪常会、首常会和相关持份者的意见后,政府会就如何作出跟进提出建议,并呈交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作出决定。

  「更完备的公务员薪酬调整机制」包括三项定期进行的薪酬调查,即薪酬趋势调查、薪酬水平调查及入职薪酬调查。自二○○七年实施机制以来,薪常会先后进行了一次薪酬水平调查以及三次入职薪酬调查。因应薪常会在二○一三年薪酬水平调查及二○一五年入职薪酬调查提出的建议,包括应在下一轮调查前检讨薪酬水平调查的调查方法、应用事宜和进行调查的时间性,以及就资历组别8(学位及相连职系)进行专题研究,为日后进行的调查提供有用的参考资料和稳妥的基础,政府于去年四月邀请薪常会为薪酬水平调查及入职薪酬调查进行有关检讨。
 
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