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发展局就振兴香港人寿保险业发表报告(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发表题为《提升香港作为领先人寿保险中心的地位》的报告,提出多项建议,以振兴香港人寿保险业。

  金发局主席李律仁说:「保险业对香港经济发展贡献良多,但是在过去数年却未获重视。随着香港人口结构的变化,人寿保险业前景良好,香港有必要力争跨国及内地寿险公司在港开设地区总部,以巩固及提升香港在这方面的优势。」

  报告剖析了香港吸引跨国寿险公司落户的竞争优势,并提出七项建议,以提升香港人寿保险业的发展:(一)推行「切合目标」的经济资本要求;(二)鼓励发行长期资产,与寿险业务长期负债作配对;(三)设立「寿险通」以扩大内地的保险销售业务,以及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及「一带一路」建设,以发挥香港与内地紧密联系的优势;(四)扩大现有的国际税务协定网络、提供适当的税务优惠措施以鼓励保险集团在香港开设地区总部;(五)提供更理想的退休医疗及财政支援,以创造促进健康长寿的共享价值环境;(六)推动本地开发及应用保险科技;及(七)吸引及培育保险业人才。

  报告的全文可在金发局网页(www.fsdc.org.hk)下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和人力资源小组。
 
2018年12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人寿保险工作小组主席马崇达(左三)、金发局成员马雪文(左二)和黄子逊(左一)及工作小组成员Donald Kanak(右三)、Peter Cashin(右二)和Lars Nielsen(右一)今日(十二月十七日)在记者会上发表题为《提升香港作为领先人寿保险中心的地位》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