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署推公众教育活动加强市民认识认知障碍症(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十五日)表示,面对人口高龄化,患有认知障碍症的人数将会不断上升,政府除了为患者提供适切的照顾及支援服务,亦会透过公众教育活动,加强市民对认知障碍症的认识。

  罗致光出席由社会福利署(社署)主办的「认知友善好友」简介会时表示,社署今年九月开展了一项为期三年、名为「全城『认知无障碍』大行动」的公众教育活动,鼓励公众身体力行认识及关心认知障碍症患者及其家人,从而建立认知障碍症友善的社区。

  其中,社署委托香港认知障碍症协会协助举办多场全港性和地区层面的「认知友善好友」简介会,透过公众教育的讲座和讨论,加深参加者对认知障碍症的了解,并鼓励他们登记成为国际认可的「认知友善好友」,在社区发挥影响力,协助其他人了解认知障碍症和感染更多人成为「认知友善好友」。

  社署署长叶文娟表示,社署订立了目标,希望在三年内培训10 000位「认知友善好友」。她鼓励市民登记成为「认知友善好友」,戴上专属的橙色手带,以示接纳和支持认知障碍症患者及其家人。

  是次简介会邀得香港认知障碍症协会主席戴乐群医生和总干事李雅仪担任讲者,为专业人士和社福机构代表介绍「认知友善好友」的理念和重要信息,包括:
 
  • 认知障碍症并非正常老化现象;
  • 认知障碍症是大脑疾病令功能衰退;
  • 认知障碍症不仅是令人失去记忆;
  • 认知障碍症患者也可如常生活;及
  • 从患者角度出发去明白认知障碍症。
 
  为期三年的「全城『认知无障碍』大行动」除了举办「认知友善好友」简介会,还包括推出电视及电台宣传短片和专题网页,以及与香港电台联合制作、将于明年一月播出的实况剧集《岁月不忘情》。市民如欲进一步了解大行动的资料,可浏览www.swd.gov.hk/dementiacampaign

  今日出席简介会的嘉宾共超过200人,当中包括劳工及福利局和社署代表、各福利事务谘询或督导委员会委员,以及安老服务机构及物业管理公司的代表等。各嘉宾并即场登记成为「认知友善好友」,以示支持。
 
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认知友善好友」简介会致辞。
社会福利署署长叶文娟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在「认知友善好友」简介会鼓励市民登记成为「认知友善好友」。
社会福利署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举办「认知友善好友」简介会,为专业人士和社福机构代表介绍「认知友善好友」的理念和重要信息。登记成为「认知友善好友」可获发专属橙色手带、襟章及小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