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二月十五日)上午出席公开活动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局长,想问你早前在网志提到于红花岭正积极筹备郊野公园,现时进展是怎样?你提到有五百公顷属新发展,是整个红花岭都属于这五百公顷还是在其他地方再扩建郊野公园?

环境局局长:政府希望郊野保育向前行,近年推出香港首份城市级的生物多样性策略及行动计划,增加资源、跨部门令香港生态环境更好。当中包括增加郊野公园面积,刚才你问的红花岭郊野公园正在筹划中,我们预计法定过程需时约两年。新的红花岭郊野公园面积约五百公顷,能保育当地生态环境及提升郊游价值。同时,政府部门会与附近村落联系,希望在郊野公园内外都能支持更佳生态旅游及保育价值,加上该处有很丰盛的生态环境及历史文化遗迹,我们亦要求相关同事在规划设计时需兼顾多方面保育及平衡,令那里的上佳环境得以保育及享用。

记者:政府过往提过利用郊野公园边陲地带发展房屋,会否担心政府真的这样做时,与你所说的保育有冲突,做不到增加郊野公园公顷数目?

环境局局长:过去几年香港整体郊野公园总面积已增加五十公顷,我们将一些「不包括土地」,如西贡大浪西湾纳入郊野公园范围,并投放新资源,如善用环境及自然保育基金,与当地村民及非牟利组织协作,提升当地环境生态及旅游配套。刚才说过,我们未来两三年会增加约五百公顷的红花岭郊野公园,令香港整体环境向前行、保育得更好。至于你提到因为房屋等其他需要,我理解土地供应专责小组聆听市民意见,留待该小组最后报告吧,谢谢。
 
2018年12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5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