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商经局举办「一带一路:由香港 进」论坛(附图)
***********************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举办「一带一路:由香港 进」论坛,探讨专业人士及初创企业家如何以香港为跳板进入「一带一路」巿场。逾六百五十名来自不同专业界别包括会计、保险及风险管理、投融资、基础建设及相关建筑工程、法律及争议解决、项目管理及工商业界的人士,以及创科及年青企业家等参与今日论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及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在论坛上致开幕辞。林郑月娥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涉及大量的基建项目,例如机场、铁路、港口和能源等,亦包括建立工业园区及新城市的打造,不同界别的专业人士和企业家,可在建设「一带一路」项目及园区建设方面,用上香港专业的优势和他们的专长,尽情发挥香港「Can Do」的精神。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了论坛的分享环节,以民企角度分享如何运用香港专业服务和人才等优势,以香港为跳板进入「一带一路」市场,特别是青年人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发展的机遇,以及可作出贡献的地方。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担任分享环节的主持人。

  林郑月娥、黄柳权、邱腾华及马云其后连同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教授,以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高迎欣为「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主持启动仪式。

  由香港理工大学筹办、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管理的「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拨款支持的「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旨在提升香港专业服务界别应对「一带一路」挑战及把握相关机遇的能力。

  「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初办为期十二个月,会透过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及多个香港专业团体的协作,包括举办工作坊和跨专业交流分享会,联系香港的专业人士、商界领袖,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促进他们互相交流并分享知识,同时推广香港专业服务的优势,鼓励企业与专业同行,共赢「一带一路」机遇。
 
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在「一带一路:由香港 进」论坛暨启动「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仪式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出席「一带一路:由香港 进」论坛暨启动「一带一路跨专业发展计划」仪式。图示(左起)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教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林郑月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及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高迎欣主持启动仪式。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出席「一带一路:由香港 进」论坛,并主持论坛的分享环节,分享环节的主讲嘉宾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左)以民企角度分享如何运用香港专业服务和人才等优势,以香港为跳板进入「一带一路」市场。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右)今日(十二月十二日)出席「一带一路:由香港 进」论坛,并主持论坛的分享环节,分享环节的主讲嘉宾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左)以民企角度分享如何运用香港专业服务和人才等优势,以香港为跳板进入「一带一路」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