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二月十二日)下午出席香港中华厂商会「国家所需 香港机遇」领袖午餐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司长,有保钓人士在日本示威被捕,政府会不会协助他们?
 
政务司司长:或者我讲两句。入境处今早因应有媒体报道指有香港人在日本被捕的事件后,已经即时联络了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亦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取得即时联系,入境处会继续密切与大使馆保持沟通,视乎实际情况向有关人士提供适切的、可行的协助。大家都知道,任何港人如果在外有困难,需要向入境处求助的话,可以致电二十四小时热线——1868,入境处会尽一切努力协助香港市民。
 
记者:但对于他们的示威状况其实你掌握了多少?以及是否有说法是还有一位人士失去联络?
 
政务司司长:实际详情,入境处和我手上还未有。入境处会密切留意事态,亦会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保持紧密的联系了解情况。多谢大家。
 
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4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