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队在「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成绩卓越(附图)
************************
  六名中学生代表香港参加「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 2018」,表现优秀,共夺得六面银牌。
 
  「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是一项为十五岁或以下的中学生而设的科学比赛,内容涵盖达高中程度的物理、化学及生物三个范畴,比赛形式包括笔试及科学实验,当中涉及一些不常见的难题,要求学生具备分析和解难的能力。今届赛事于十二月三日至十日在博茨瓦纳举行,合共约250名来自超过45个国家或地区的学生参加。

  香港队共有六名代表参加「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2018」,他们为周天翼、李海泓、李鎔智(拔萃男书院)、梁振锋(优才(杨殷有娣)书院)、丘智健(圣公会林护纪念中学)及章在华(圣保罗书院),各人均在个人比赛中夺得一面银牌,成绩优异。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今日(十二月十二日)祝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出色,他说:「今年香港队于国际比赛中取得的佳绩,充分展现了不同持份者在推动「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教育的努力和成果。我们会继续联同专上院校和其他相关机构,举办更多优质的大型学生活动,让学生发挥在科学及科技方面的潜能,为未来培育创科人才。」

  他续说:「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支持香港资优教育的发展,也重视人才的培育。早前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已通过拨款,向资优教育基金注资八亿元,支持香港资优教育学苑优化服务,及落实资优教育谘询委员会建议的措施,包括让不同资优教育服务提供者为资优学生提供优质的进阶学习课程,以及促进香港资优教育的发展。」
       
  是次参加比赛的香港队代表由教育局全费资助,他们在去年的「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获得优异成绩,继而完成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所提供的增润课程。在课程中表现最佳的学生其后获选为香港代表,参加今年的「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
 
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六名学生代表香港参加十二月三至十日在博茨瓦纳举行的「国际初中科学奥林匹克 2018」,表现出色。他们是(左起)章在华、李海泓、周天翼、梁振锋、丘智健和李鎔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