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语常会邀请提交计划书
**********
下稿代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发出:

  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语常会)现正邀请合资格本地机构/院校就下列一项或多项计划提交计划书。所有计划由语文基金拨款支持。

(一)推广中文计划2019/20至2020/21

  诚邀本地注册团体透过举办具创意及教育意义的活动,提高本地中、小学生对中文写作及阅读的兴趣,并通过广泛阅读以提升写作水平。

(二)推广普通话计划2019/20至2020/21

  诚邀本地注册团体透过举办创新及具教育意义的活动,为全港学生及市民营造多元化的普通话学习环境及提高其普通话水平。
  
(三)支援非华语人士学习中文计划2019/20至2020/21(合资格的机构可就下列一项或多项计划提交计划书)
  • 支援非华语儿童学习中文计划
  诚邀本地非牟利机构围绕「轻松愉快学中文」的主题,为本港非华语儿童举办有趣及具教育意义的活动。
 
  • 已离校非华语人士职业中文课程
  诚邀本港的大专院校、教育或培训机构,发展及开办职业中文课程(须获资历架构认证达第一/第二级别的中文课程),以增强已离校非华语人士的中文能力及信心,从而提升其就业竞争力。
 
  • 香港非华语人士中文学与教材料开发及推广计划
  邀请本地教育、研究、出版及培训机构就本港的非华语人士开发及/或推广中文学与教材料,以提升相关的教学效能,并为非华语人士提供自学中文的工具。

(四)赞助项目2019/20

  诚邀本地注册团体在社区筹办与语文相关的活动或比赛,从而丰富香港的语言环境。
    
  有意提交计划书的机构/院校,可于二○一九年一月二十一日中午十二时前递交计划书至语常会。

  有关详情,请参阅语常会网页:www.language-education.com。 
 
2018年12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