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文化博物馆透过电影和文物展示纪念粤剧名伶吴君丽(附图)
***************************
  粤剧名伶吴君丽九月二十六日离世,为纪念这位一代红伶,香港文化博物馆特别举办「伶影双辉—吴君丽舞台艺术剪影」纪念活动,透过吴君丽主演的电影和她捐赠的文物,让观众回顾她在演艺事业上的贡献。

  电影节目由香港电影资料馆策划,于十二月期间在文化博物馆一楼剧院放映八套吴君丽主演的电影,包括《龙虎关前烈女魂》(1960)、《教子逆君皇》(1960)、《三王嫁二乔》(1958)、《百鸟朝凰》(1961)、《白门楼斩吕布》(1961)、《铁面无私包公审乌盆》(1967)、《雄心太子》(1965)和《风流才子俏丫环》(1967),让观众重温吴君丽在银幕上的风采。

  文物陈列现于文化博物馆内的粤剧文物馆举行,展品包括吴君丽以往演出所用的戏服、盔头、剧本和相片等,展期至明年二月二十五日。

  吴君丽在唱、做、念、打方面均有不凡的造诣,她曾参与「丽声」、「非凡响」及「颂新声」等大型戏班的演出,与麦炳荣、何非凡、凤凰女及林家声等红伶携手演出《双仙拜月亭》、《百花亭赠剑》和《朱弁回朝》等多套经典戏宝,深受戏迷欢迎。
 
  有关展览详情及电影放映时间,请浏览香港文化博物馆网页: www.heritagemuseum.gov.hk/zh_TW/web/hm/exhibitions/data/exid256.html,或致电二一八○ 八一八八查询。

  香港文化博物馆位于沙田文林路一号。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伶影双辉—吴君丽舞台艺术剪影」展览现于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吴君丽一九七○年代演出《雷鸣金鼓战笳声》所穿着的戏服「蓝地绣凤女蟒」(吴君丽捐赠)。
「伶影双辉—吴君丽舞台艺术剪影」展览现于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一九五六年「丽声剧团」第三届演出特刊,剧目为《香罗冢》和《燕妃碧血洒秦师》(吴君丽捐赠)。
「伶影双辉—吴君丽舞台艺术剪影」展览现于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一九五八年何非凡和吴君丽于《双仙拜月亭》的舞台剧照(吴君丽捐赠)。
「伶影双辉—吴君丽舞台艺术剪影」展览现于香港文化博物馆举行。图示一九六○年四月十三日首映的《教子逆君皇》电影特刊,由吴君丽和任剑辉主演(吴君丽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