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为配合本周日「港岛10公里赛2018」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
*****************************
  运输署今日(十二月七日)提醒市民,为配合周日(十二月九日)举行的「港岛10公里赛2018」,港岛北一带会实施多项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包括巴士服务改动。
 
  该项赛事会途经湾仔会议道、鸿兴道、马师道、马师道天桥、骆克道、波斯富街、轩尼诗道、怡和街、糖街、告士打道、维园道天桥及北角至铜锣湾一段的东区走廊,赛事的终点设于会议道。
 
  为配合赛事举行,港岛北会分阶段实施广泛性封路,包括介乎北角至铜锣湾的一段东区走廊、铜锣湾的一段轩尼诗道(东行)、怡和街(东行)及湾仔北一带的道路。
 
  运输署预计在受影响地区及附近的主要道路(如告士打道、维园道、菲林明道、坚拿道天桥、轩尼诗道、波斯富街、边宁顿街、礼顿道、英皇道、渣华道、海底隧道及香港仔隧道)的交通会较平常的星期日显著挤塞。
 
  驾驶人士如非必要,请避免驾车前往受影响或挤塞的地区,特别是北角至湾仔一带。当遇到封路及改道时,驾驶人士须遵照现场警务人员及路牌的指示,并留意传媒广播的最新交通消息。
 
  受到北角至湾仔一带广泛性封路的影响,合共81条巴士路线及10条专线小巴需要改道,而湾仔北临时公共运输交汇处及威非路道巴士总站会暂停使用。公共运输服务营办商会在场张贴通告,通知乘客有关的临时安排。
 
  运输署亦呼吁市民应及早计划行程和使用替代路线以免延误,以及利用公共运输服务(尤其铁路服务)前往上述地区。使用公共运输服务的乘客,请留意相关服务的改道安排,以及车站位置的变动。
 
  有关的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主要包括:
 
道路封闭及交通安排
—————————
 
一、由凌晨约二时开始,下列主要路段会分阶段临时封闭:
 
- 会议道;
- 杜老志道;
- 鸿兴道;
- 马师道及马师道天桥;
- 介乎马师道与波斯富街之间的一段骆克道(东行);
- 介乎骆克道与轩尼诗道之间的一段波斯富街;
- 介乎波斯富街与怡和街之间的一段轩尼诗道(东行);
- 介乎轩尼诗道与糖街之间的一段怡和街(东行);
- 糖街;
- 介乎告士打道辅助道路与高士威道之间的一段告士打道;及
- 介乎北角至铜锣湾的一段东区走廊(来回方向)。
 
二、位于封路地区内及邻近地区(如谢斐道)的路旁停车位会暂停使用,而在实施封路期间,于封路地区内停车场的车辆可能不被获准进入或离开停车场。
 
公共运输服务
——————
 
一、合共81条巴士路线及10条专线小巴需要改道;
 
二、位于湾仔北临时公共运输交汇处及威非路道巴士总站由凌晨约二时开始分阶段暂停使用;
 
三、位于封路地区内及邻近地区(如礼顿道、边宁顿街)的巴士站、的士站、公共小巴/专线小巴站、过境巴士站;以及位于波斯富街的电车站会暂停使用;及
 
四、十条特别巴士路线于赛事当日提供服务,方便参赛人士前往湾仔。
 
  警方会视乎现场实际路面情况而在短时间内实施其他临时交通及运输措施,包括调整封路范围和交通管制措施,以及更改或暂停公共运输服务。前往湾仔北加气的小巴及的士司机,请留意在该处实施的封路安排。运输署及警方会密切留意交通情况,并在有需要时采取适当措施。
 
  有关该赛事的详情,市民可浏览香港业余田径总会的网页(hkaaa.com/tc/comp_details.php?id=130)。此外,市民可致电1823查询或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获取有关特别交通及运输安排的详情。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