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批出环保园四幅相连地段租约发展废纸回收再造设施(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经过公开招标后,由Rocsky International Limited(租户)成功投得环保园P1、P5、P6及P7相连地段的20年租约,以发展废纸回收再造设施。

  根据租约,租户将利用环保园上述四幅相连地段(共约2公顷)兴建及营运一所本地废纸回收再造设施,其处理量为每年30万公吨,约为本港废纸回收总量(二○一六年统计数字为每年约80万公吨)的三分之一。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鉴于废纸是本地制造量最多的回收物料,我们优先发展可以处理本地废纸的回收再造业。废纸回收再造设施将于二○一九年开始设计及动工兴建,预计于二○二三年投入运作。废纸回收再造设施初步计划利用本地回收的废纸制造高强瓦通纸及半乾浆等。这些原材料和产品将于本地及境外市场销售。」

  环保署会继续推广乾净回收的宣传教育,以及透过回收基金支持和推出适切计划,协助香港废纸业界提升本地回收废纸的品质及市场竞争力,开拓多元化出路。

  为促进本地环保回收业的发展,政府于屯门设立环保园,以业界可负担的租金水平,为回收业提供长期土地,以及道路、水电供应、污水渠、通讯系统、海傍码头标准泊位、磅桥及会议厅等设施,以促进和鼓励环保业回收业投资及引入先进而具成本效益的技术,处理本地的回收物料。更多有关环保园进一步资料,可浏览环保园网页www.ecopark.com.hk

  这所废纸回收再造设施是自十多年前本地造纸厂关闭后,在香港成立的第一家废纸回收再造厂。环保署正积极与其他相关部门合作,多管齐下支持本地回收作业和发展。 
 
2018年12月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经过公开招标后,由Rocsky International Limited成功投得环保园P1、P5、P6及P7相连地段的20年租约,以发展废纸回收再造设施。图示环保署及Rocsky International Limited双方代表签署合约。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二月七日)公布,经过公开招标后,由Rocsky International Limited成功投得环保园P1、P5、P6及P7相连地段的20年租约,以发展废纸回收再造设施。图示环保署及Rocsky International Limited双方代表于签署仪式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