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为匈牙利企业开辟新视野(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与匈牙利工商业联会合作,于十二月五日(布达佩斯时间)在布达佩斯举办商业研讨会。商业研讨会主题为「香港作为通往中国的门户:为匈牙利企业在大湾区发展带来商机」,来自香港和匈牙利的演讲嘉宾详细阐述香港为匈牙利公司提供的优势。
   
  在商业研讨会上,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作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匈牙利的官方代表,强调香港与亚洲其他营商地点的区别。香港在世界各地的各项排名榜中都获得极高评价,确定了其为最自由和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加拿大菲沙研究所和美国传统基金会近数十年一直把香港评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把香港评为全球第二大最具竞争力经济体;而在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二○一八年度《全球竞争力报告》中,香港占据第七位。
   
  李志鹏解释:「香港经济发展上的成功,实在有赖 『一国两制』和法治精神奠下的基础,以及我们简单而低的税制和公平竞争的环境。」香港驻柏林经贸办投资推广总监钟颖轩博士为两级制利得税补充:「企业首200万港元的优惠利得税税率为百分之8.25,其后的利润则征税百分之16.5。」
   
  展望未来,香港正发展成为亚洲的创新科技中心。在研讨会上,匈牙利创新技术部主管Antal Nikodémus博士强调匈牙利和香港两个经济体之间合作的重要性,以创造协同效应并促进经济增长。随后, BAY Research Institute的Esztella Farkas介绍来自匈牙利的知识型企业战略,并如何从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中受益。该倡议为中国发展策略,香港可在当中积极发挥作用。
   
  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连系和经济融合方面,香港也取得重大进展。大湾区占地1 106平方公里,包括香港和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以及广东省南部九市,人口约为7 000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5 000亿美元。随着最近开通的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香港与大湾区和整个中国的连系大幅提升。香港作为大湾区内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城市,仍然是匈牙利企业在中国和亚洲开展或拓展业务发展的完美跳板。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匈牙利、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2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与匈牙利工商业联会合作,于十二月五日(布达佩斯时间)在布达佩斯举办商业研讨会。图示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左六)和出席商业研讨会的参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