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九年公民教育年历明日起免费派发(附图)
**********************
下稿代公民教育委员会发出:
 
  由民政事务局及公民教育委员会制作的二○一九年历,明日(十二月七日)起在全港多处地点免费派发。
   
  公民教育委员会以「尊重与包容」、「负责」及「关爱」作为二○一九年历的主题,并再度邀请本地动漫创作人陈宇峰为年历设计插图。他透过绘画卡通猫「癫当」与亲友们相处的逸事,表达公民价值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鼓励市民透过互相尊重及包容不同价值,建设友善及愉快的社区。
   
  陈宇峰表示,年历的插画贯彻「癫当」故事的幽默,以温馨手法带出核心公民价值。例如二月的插画以农历新年作背景,提醒大家可藉着拜年关心长辈,突显关爱的重要性;三月的设计则描绘「癫当」与朋友的相处,带出每个人均会有不同意见,透过尊重与包容,便能做到和而不同。他特别指出十二月的插画加入环保信息,鼓励大家圣诞交换礼物时使用环保包装或以旧礼物转赠代替,展现负责的公民价值。
   
  年历派发地点包括十八区民政谘询中心、公共图书馆、各区大会堂、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历史博物馆,以及位于柴湾柴湾道二三八号青年广场七楼的公民教育资源中心,先到先得。
   
  年历亦设有网上版,市民可由明日起于公民教育委员会网页(www.cpce.gov.hk/calendar2019)下载。如有查询,可致电2802 0131。
 
2018年12月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由民政事务局及公民教育委员会制作的二○一九年历,明日(十二月七日)起在全港多处地点免费派发。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公民教育委员会以「尊重与包容」、「负责」及「关爱」作为二○一九年历的主题,并再度邀请本地动漫创作人陈宇峰为年历设计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