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与山东省委书记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四日)傍晚在礼宾府与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亦有出席。
 
  林郑月娥欢迎刘家义就任山东省委书记后首次率领代表团访港,出席每年一度的「香港山东周」活动,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与山东经贸关系密切,往來频繁。香港是山东企业境外融资及上市的首选之地,自一九九三年青岛啤酒作为首批内地企业来港上市,至今已有超过50家山东企业在港上市。她欢迎山东企业继续利用香港在金融及其他专业服务的优势,以香港作为把外资「引进来」、协助山东企业「走出去」的平台,与香港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和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
 
  林郑月娥欣悉山东近年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着力培育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而香港亦正在中央支持下发展成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相信日后两地创新科技业界可以探索深化交流合作的空间。她亦感谢山东省政府一直大力支持特区政府驻山东聯络处的工作,包括为香港青年赴山东交流和实习提供方便,期望山东省政府继续落实各项便利港人,特别是青年人,在内地生活和发展的措施。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5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二)今日(十二月四日)傍晚在礼宾府与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左二)会面,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