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延展调查委员会提交报告的期限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今日(十二月四日)批准,应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的连续墙及月台层板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的要求,将其向行政长官提交报告的期限延展至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于二○一八年七月十日委任调查委员会,由夏正民担任主席兼委员,Peter Hansford教授担任委员。调查委员会须于委任日期起计六个月内(即二○一九年一月九日或之前)或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准予的期限内,向行政长官汇报其调查结果及建议。由于调查范畴广泛,而相关事宜性质复杂并涉及众多证人,调查委员会请求准予较多时间考虑所得证据及完成报告。根据其最新工作进度,调查委员会预计于二○一九年一月底前完成听取证据和涉事各方的最后陈词,之后调查委员会将会敲定报告。
 
  调查委员会负责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推展的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的连续墙及月台层板建造工程中的紥铁工程及引起公众安全方面的关注的其他工程进行调查。调查委员会亦会建议适当改善措施,以促进公众安全和保证工程的质量。调查委员会的职权范围载于附件。
 
2018年12月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