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诊所全面恢复流感疫苗接种服务
****************
   卫生署今日(十二月三日)表示,卫生署及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辖下诊所就季节性流感疫苗的接种服务已全面恢复,合资格人士应及早接种流感疫苗,以应对冬季流感季节。
 
  卫生署发言人说:「要有效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是其中一种安全和有效的方法。由于人体在接种疫苗后需约两星期产生抗体,现时已踏入十二月,距离香港进入冬季流感季节的时间越来越近,市民尤其是高危人士,应尽早接种疫苗,以保障个人健康。」
 
  因应上星期停用一个批次(外盒标示批号:R3J721V;针上标签批号:R3J72)的四价季节性流感疫苗,其他不受影响批次的流感疫苗已全部安排补给到各公立诊所。
 
  同时,政府化验所就该批受影响批次及同一供应商其他批次流感疫苗的样本作出检验,结果显示全部不含异物。而上星期卫生署抽样检验接近2 100支四价季节性流感疫苗样本(包括约1 300支受影响批次及约800支其他批次的疫苗),检验结果亦显示全部不含悬浮物。
 
  就有使用受影响批次的医疗机构的资料,包括卫生署辖下的诊所、医管局辖下的诊所,以及其他医疗机构的名单,可参考卫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tc/features/101125.html)。
 
  市民如有查询,可于星期一至五办公时间内致电卫生署热线2125 1133或医管局热线2300 6028查询。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