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在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会议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十二月三日)在立法会房屋事务委员会会议上,就二○一八/一九至二○二二/二三年度公营房屋建设计划及推展公营房屋发展项目的挑战和困难的开场发言全文:
 
主席:
 
  今日我们会向各位委员介绍二○一八/一九至二○二二/二三年度公营房屋建设计划及推展公营房屋发展项目的挑战和困难。
 
  最新的五年建屋量估算,与之前四个五年期相比,虽然有持续增长,但是相比十年供应目标仍有差距。政府和香港房屋委员会尽了很大努力,但过程中我们遇到不少困难。为增加公营房屋供应,我们决定改拨九幅原本计划在未来数年出售的用地为公营房屋用途,有助收窄较后期公营房屋的供应短缺。
 
  房屋是本届政府最关注的民生问题。行政长官在《施政报告》提出会增加公营房屋的比例,调拨更多土地作公营房屋。政府亦会检视《长远房屋策略》(《长策》)未来十年房屋供应目标中公私营房屋的比例。政府一直按照《长策》每年更新下一个十年的房屋供应目标。我们在二○一七年十二月公布,在二○一八/一九年度起十年内的总房屋供应目标为46万个单位,当中公私营房屋比例为60:40。我们正就新一个十年期(即二○一九/二○至二○二八/二九年度)的房屋需求进行推算,将于今年稍后公布。
 
  目前,增加房屋供应的关键是在土地供应。希望各位议员及社会大众继续支持我们,开辟房屋用地和适时建设相关的基础建设。
 
  主席,接着我想请杨副署长(房屋署副署长杨光艳)扼要地介绍有关文件。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