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科普快递」科学演示比赛今日起接受报名
***********************
  香港科学馆和教育局今年合办「科普快递」科学演示比赛,为学生提供平台展示和传达科学知识。比赛今日(十二月三日)开始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十二月二十八日。 
 
  比赛旨在培育本港中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探究,以及提升他们的沟通能力和传意技巧。参赛者须运用道具或小实验来进行一次科学演示,演示题目可自订,但必须属于「科技与可持续未来」范畴。
 
  参赛者须为年满十五岁(以二○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计算)的香港全日制中学生,并以学校名义提名参赛。每间中学最多可提名两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须由四名学生组成。
 
  参赛学校须于十二月二十八日或之前,把已填妥的提名表格传真至二三一一 二二四八,申请结果将于十二月底以电邮方式,并于明年一月初以邮寄方式通知入选学校。
 
  参赛者须于初赛就其演示提交一份演示概述和演示预告片,提交日期为二○一九年一月一日至二月十三日。晋身决赛的队伍须于四月二十七日的决赛中,以粤语、英语或普通话进行十分钟的科学演示。
 
  比赛设冠、亚及季军各一名,另设优异奖三名。首三支得奖队伍可免费参加「2019青苗科学家研习活动」,到新加坡参观新加坡科学馆、着名学术和科研机构,以及参与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相关的工作坊。
 
  有关比赛详情和报名方法,请浏览网页hk.science.museum/ms/scipop2019,查询可致电二七三二 三二二○。
 
2018年1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