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今日(十二月一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现时对未成年人卖酒的规管工作远不远吗?何时开始会执法?另外,你亦提到会有些有效的戒酒措施,是否包括在酒类饮品的包装上加上警告字句,或在价格上有限制?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现时有关法例(《2018年应课税(修订)条例》)已经生效,所有法例订明的条款都已经生效。在新法例刚刚生效初期,我们预期大家需要适应,之前亦做了很多宣传、教育,我们会继续做。我们亦曾与零售界开会,解释相关细节。法例现已正式生效,因为知道大家需要适应,如果有错漏或不是故意,(新法例实施)初期卫生署控烟酒办公室的同事会采取劝喻的方式,但要视乎情况,如果有需要作出检控,亦需要时间搜集证据。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1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