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一八年十月份货币统计数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二○一八年十月份认可机构的存款总额上升0.2%。由于储蓄存款的跌幅超过活期及定期存款的升幅,港元存款于月内减少0.5%。十月份外币存款总额上升0.9%,其中香港人民币存款上升2.8%,至十月底的6,173亿元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于十月份为3,358亿元人民币,而九月份的数字为3,488亿元人民币。
   
  十月份贷款与垫款总额下跌0.2%,其中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包括贸易融资)较上月微跌0.1%,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贷款则下跌0.6%。由于港元存款的跌幅较港元贷款大,港元贷存比率由九月底的85.0%,微升至十月底的85.3%。
   
  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十月份港元货币供应量M1下跌0.9%,与去年同期比较则下跌4.7%。未经季节因素调整的港元货币供应量M3于十月份下跌0.4%,与去年同期比较则下跌2.1%。
 
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