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举办专线小巴实时资讯系统简介会
******************
  运输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举办专线小巴实时资讯系统简介会,向专线小巴业界代表介绍相关系统的初步构思,并听取业界的意见。

  根据《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所公布,政府一直推动公共交通营办商开放其营运数据,方便市民出行和计划行程。为提供专线小巴实时到站资讯,政府将出资研发资料收集系统和流动应用程式,并在专线小巴安装相关装置,让乘客透过手机应用程式取得专线小巴实时到站资讯,而相关数据亦会以机器可读格式发布予公众使用。专线小巴营办商可利用相关数据作车队管理,以提升营运效率。

  运输署发言人表示:「政府十分高兴专线小巴业界对提供实时到站资讯系统的计划表示全力支持,并愿意与政府配合,展开跟进工作。我们相信专线小巴提供实时到站资讯,能便利市民出行,并能提升专线小巴行业形象及巩固行业竞争力。」

  发言人续说:「运输署将委任技术顾问及系统承办商,进行试验计划、研发系统和流动应用程式,并进行系统安装。同时,运输署亦会与各专线小巴营办商进行多项前期准备工作,包括成立工作小组讨论系统的细节及整理专线小巴路线的车站资料。」

  运输署预计,整个专线小巴实时资讯系统的研发及测试约需时三年,有关系统可望于二○二二年初正式启用。
 
2018年11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