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金融发展局发表「环境、社会及管治」策略报告(附图)
*************************
下稿代金融发展局发出: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发表题为《香港的「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策略》的报告,提出有关促进香港「环境、社会及管治」(简称ESG)生态系统发展的主要建议。

  金发局主席李律仁说:「随着ESG投资走向主流,许多已发展经济体都积极以鼓励与规管并行的方式争取个中机遇。要在鼓励与规管之间取得最佳平衡殊不容易,然而香港有需要就ESG投资予以认真考量,以不至于落后于其他对手。」

  报告提出ESG整合对金融投资者及获投资公司所能带来的价值。报告建议:(一)政府牵头鼓励公共基金支持ESG整合;(二)香港金融管理局提高对其外聘的投资经理施加的ESG规定;(三)强制性公积金计划管理局在其受托人审批及监察程序中把ESG因素纳入考虑,并鼓励受托人参考国际的ESG标准;(四)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把《负责任的拥有权原则》至少提升至「不遵守就解释」水平,以强调ESG的重要性;(五)证监会和其他监管机构就ESG主题投资产品提供更多指引;以及(六)香港联合交易所加强申请上市者及上市公司有关ESG的披露。

  报告的全文可在金发局网页(www.fsdc.org.hk)下载。

关于金发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发局,为一个高层次及跨界别的 谘询机构,旨在就如何推动香港金融业的更大发展及金融产业策略性发展路向, 征询业界并提出建议。

  金发局根据五个工作范畴,已成立五个小组,分别为政策研究小组、内地机遇小组、拓新业务小组、市场推广小组和人力资源小组。
 
2018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金融发展局(金发局)市场推广小组成员吴柏年(中)、金发局成员狄勤思(左)和黄元山(右)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记者会上发表题为《香港的「环境、社会及管治」策略》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