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晚宴致辞全文:
 
李业广会长(香港公益金会长)、王冬胜主席(香港公益金执行委员会主席)、郭少明主席(筹募委员会主席)、孙大伦主席(五十周年筹委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公益金守护香港半个世纪,一直以来,透过聚沙成塔筹募经费,让本港社会福利机构可推行各种服务,特别是一些新的服务,肩负起扶弱济困的使命。我很高兴今晚与大家聚首一堂一起庆祝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同时为公益金筹集更多善款,惠泽社羣。
 
  五十年来,公益金举办各式各样的筹款活动。当中,「百万行」和「便服日」便极具代表性和深受欢迎,加上其他大大小小的筹款活动,公益金成功把公益、互助的精神广植人心。公益金又紧贴时代,一直鼓励和支持崭新的社福项目,例如资助复康巴士服务、成立及时雨基金、资助食物回收计划,以至最新推出的「社会房屋共享计划」等等,积极回应社会诉求,让需要援助的市民得到适切帮助。
 
  公益金至今累积筹得的善款高达六十八亿元,成绩骄人,而受惠机构已超过一百六十间,涵盖儿童及青年、安老、医疗保建和复康等不同范畴。这是几代香港人发挥「集腋成裘」力量的成果,也有赖历届董事会和各委员会成员的无私奉献。展望未来,我相信公益金定会继往开来,与香港人并肩同行,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
 
  为庆祝金禧这个大日子,公益金再次举办「大班献艺为公益」。今晚我们有机会欣赏多位名人为慈善大开金口,以音乐扬美善,送温暖,我亦要多谢善长慷慨解囊,共襄善举。各位乐善好施,必定福有攸归。
 
  最后,谨祝香港公益金生日快乐,慈善晚会圆满成功,在座各位幸福安康,有个愉快的晚上。
 
  多谢大家。
 
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晚宴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出席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晚宴。图示(左起)香港公益金筹募委员会主席郭少明博士、香港公益金会长李业广、林郑月娥、香港公益金执行委员会主席王冬胜和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筹委会主席孙大伦博士主持开幕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公益金五十周年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