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齐心协力推动饮食业职安健(附图)
****************
  劳工处呼吁饮食业界齐心共建安全和健康的工作环境,让工友放心、家人安心。
 
  劳工处处长陈嘉信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饮食业安全奖励计划2018/2019」颁奖典礼上表示: 「劳工处一向非常重视饮食业的职安健表现,在业界、工会、商会、政府和职业安全健康局(职安局)的多方努力下,饮食业的职安健表现近年持续改善。过去十年,业界的工业意外数字由二○○八年约八千多宗,下降38%至去年的少于五千宗;而每千名工人计的意外率则由38.7降至20.5,减幅约有五成。虽然成绩有目共睹,但各持份者仍须继续努力,改善行业的职安健表现。」
 
  陈嘉信说:「为了吸引更多中小型饮食业朋友参与奬励计划,劳工处今年特别修订了竞逐『集团安全表现奖』及『安全意识奖』的参赛规则,藉此令更多业界人士多加关注职安健。今届亦新增设『安全使用个人防护装备奖』,目的是嘉许适当使用个人防护装备的工友。」
 
  饮食业安全奖励计划自一九九九年起由劳工处和职安局主办,职业性失聪补偿管理局、业界团体、商会和工会合办,至今是第二十届。今年共有324间食肆参赛,获提名竞逐不同奖项的从业员共有366名。
 
  计划旨在加强饮食业雇主、雇员、业内人士和市民的工作安全和健康意识,并向饮食业灌输良好的职业安全和健康文化,以及奖励在工作安全及健康方面有优良表现的食肆、管理人员和工友。
 
  出席今日颁奖典礼的主礼嘉宾包括行政会议成员及立法会议员张宇人、职安局主席陈海寿博士、职业性失聪补偿管理局主席陆伟成医生和各合办机构的代表。
 
2018年1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饮食业安全奖励计划2018/2019」颁奖典礼暨嘉年华会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在麦花臣场馆举行。图示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左七)、行政会议成员兼立法会议员张宇人(左六)、职业安全健康局主席陈海寿博士(左八)、职业性失聪补偿管理局主席陆伟成医生(左五)及其他主礼嘉宾主持开幕仪式。
「饮食业安全奖励计划2018/2019」颁奖典礼暨嘉年华会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在麦花臣场馆举行。图示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在典礼上致辞。
「饮食业安全奖励计划2018/2019」颁奖典礼暨嘉年华会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在麦花臣场馆举行。图示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右)与得奖公司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