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慕尼黑教育博览会展示香港高等教育面貌(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第二次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Einstieg教育博览会设置展位,介绍在香港升学和各类输入人才计划的详细资料,以及香港人才清单。Einstieg教育博览会十一月二十三和二十四日(慕尼黑时间)举行,获德国联邦教育和研究部、联邦劳工局和巴伐利亚国家总理府赞助。
   
  驻柏林经贸办副处长卢巧慧十一月二十四日在博览会介绍香港各所世界一流的大学以及香港提供的各项奖学金计划和其他机遇,例如为便利年轻专才到香港发展所提供的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卢巧慧还强调在230亿港元研究基金的支持下,香港有极好的研究机会,并带出香港重视学术自由。
   
  卢巧慧介绍香港优胜之处时说:「香港是一个国际化、现代化和充满活力的城市,经济繁荣,并处于亚洲的中心地带,为东西方文化荟萃的独特之地。」她续说:「香港坐拥数间世界排名前五十位的大学。我们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在香港升学和就业。」她并引述新近制订的香港人才清单。现时清单内共有十一项专业,制订清单旨在更有效地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高质素人才,以充分利用香港提供的丰富机遇。
   
  香港提供的优质课程以英语授课,而各所大学在课程设计及质素保证上均采用国际标准。在二十一间本地颁授学位的高等院校中,三间在二○一九年度的QS世界大学排名榜中,位居全球五十大,而其中三间并在二○一八年度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榜中被列为亚洲十大院校。香港政府提供不同类型的奖学金,以吸引优秀非本地学生在香港升学,其中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和「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
   
  德国的年轻人亦可以利用工作假期计划来亲身体验香港。根据该计划,十八至三十岁的年轻人可以在香港逗留多达12个月,居留期间更可在香港短期工作以及参加升学或培训课程,让他们了解香港的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有关在香港学习和生活的更多详情,请浏览studyinhongkong.edu.hk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波兰、匈牙利、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8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3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副处长卢巧慧十一月二十四日(慕尼黑时间)在德国慕尼黑的Einstieg教育博览会致辞。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十一月二十四日(慕尼黑时间)在德国慕尼黑的Einstieg教育博览会介绍在香港升学的资讯。